(問題)說到就無言‧‧我自己判斷的是RO型的腳,結果好死不死我遇到學習過此療法的老師幫我判斷...其實我是LO型的腳...天啊!...自己判斷竟然判錯,還做了1個月的RO型的姿勢....現在好險趕快改回來...要不然半年下去我就更歪斜了.....我想還是找老師判斷比較準...fluctant

 

(回答)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無法正確判斷長短腳的朋友們,用最安全、共通的S型來做自我矯正,至於詳細的原因、以及為什麼?以下為您做一詳細的解說,也給其他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一起來參考。


1)診斷長短腳的方法有許多,一般是先依日常生活的型態與動作、顏面的歪斜、以及目前身體的症狀、痛點、睡姿來作判斷,若能進一步從兩腳的內旋、外旋、內轉、外轉來檢查與判斷,就能更正確的判斷長短腳。當您診斷出自己長短腳後,這時再依腳型做正確的自我矯正法。


2)大部份的朋友包括我們自己,剛開始接觸、學習此長短腳的診斷方法時,都希望由他人,如專業的老師或治療師來告訴我們到底那一隻腳長、那一隻腳短?事實上,我們每次上課時是教給大家方法,指導大家「如何釣魚」,而不是直接把答案(那隻腳長、那隻腳短)告訴大家,因為有了方法就能正確判斷,何況有關「礒谷式力學療法系列叢書」已多達12本,其中多有圖文並茂的詳盡解說與判斷方式及應用案例。


3)說到此,大家或許會有些納悶,為何不直接將長短腳告訴我們不更快嗎?對了!這就是我們舉辦研習課程的原因與徵結所在。因為每個人的姿勢與動作每天都在變化,比如說:您是一位女性朋友,自己現在診斷為單純的左腳長,目前有胃腸及婦科方面的疾病,因此,必須做矯正左腳長的相關自我矯正法,既然是矯正法當然會達到矯正效果,一段時間後,當您已慢慢將左腳長的外轉、外旋矯正歸位後,這時即應停止繼續做左腳長的自我矯正法,因為繼續做下去會矯正過度,反而使右腳變長,也就是胃腸及婦科方面的疾病雖然改善了,但卻產生了左腳長的人不會有的呼吸及循環系統方面的疾病,如感冒、咳嗽及心臟方面的疾病,因此必須依腳型的長短及身體的症狀來做適時的調整。


※說到此您或許有些不相信,很好!現在一切講求的是實證。在日本有一位患者,因為有胃痛的毛病,因此前往礒谷公良院長的診所做矯正治療,矯正左腳長數次後,患者痊癒了。但不久這名患者卻抱著懷疑的眼光跑來對院長說:真的就用這樣的矯正法就可以了嗎?都不用吃藥、打針嗎?院長說:若您不信的話,我可以讓您的胃痛復原,因此,就將這位患者左腳做股關節的外轉、外旋(左腳變長),沒想到,胃痛真的又產生。這下可讓患者口服心服了啊!以上實際案例供大家參考!


4)也就是說,左腳長的人用左腳長的自我矯正運動(L型)矯正一段時間後,當症狀獲得改善時,務必改用安全、共通的S型來做自我矯正來預防、保健身體即可。日後再隨時依身體狀況來隨時做調整。也就是說自我矯正法是活的,因為人的姿勢不可能一成不變。什麼時候要用L型、什麼時候要用R型是非常重要的。當然若您初期實在無法正確自行判斷長短腳,那麼就請您一律用安全、共通的S型來做自我矯正,以免矯正過度的症狀產生。


5)當然若您要找專業的老師來為您判斷也可以,只是我們建議您要找具有專業知識與臨床經驗豐富、有醫德的老師來為您診斷與矯正,因為老師的素質參差不齊,自己一定要瞭解自己的身體症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6)以上是我們為各位朋友所做的解說,相信能對大家的健康與日常生活自我矯正運動之應用會有很大的幫助,若仍有其他不清楚之處,也歡迎大家多多「留言」或「回應」給我們,以利我們為大家服務,並與大家分享所有相關的問題與困擾!

祝大家   健康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