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日‧問題1)

有幸接觸到脊骨神經學與綁腳健康法非常高興世界上有這些自然不用開刀的醫術我自己依照書上判斷是RO型的腳且我有椎間盤突出,於是我打電腦.看電視.睡覺就綁腳,請問綁了10分鐘左腳小腿開始放射性的麻痺是正常的嗎?RO型的人坐姿綁腿是否左邊骨盆會酸酸的...正常嗎?該忍耐嗎? 非常謝謝 !(fluctant


(回答)

        您好,有關您的情況與症狀,我們特別請教臨床經驗豐富的老師為您回答如下,希望對您身體的情況與健康有所幫助!

        椎間盤突出會造成腰背疼痛,這種疼痛和肌膜炎引起的腰酸背痛不一樣,它不只侷限在腰背部,還會傳達到臀部,大腿,以及小腿,同時常伴隨著腳麻和腳無力。關於您「腳綁了10分鐘左腳小腿開始放射性的麻痺」的問題。

在此給您一些建議:


1.
您在坐姿綁腳時不要綁太緊,不過睡覺時要盡量綁緊。


2.
認真實施自我矯正動作,尤其,抱膝運動(一天至少3次)是增強腹肌及背肌肌力的很好的運動,並可降低椎體與椎體間的距離而減低椎間盤壓迫而至痊癒但也需持之以恆。


3.
還有陶枕的矯正及屈膝運動一天至少也要 3次,除了可改善上述症狀外,並且也可改善您坐姿綁腳時骨盆酸酸的感覺,因為坐姿綁腿左邊骨盆會酸酸的感覺並不是RO腳型人的專利。


4.
如果有機會可請專業人員做布坐墊矯正,對您所反應的症狀將會有較快的改善。

     以上謹供您參考與分享,若有問題請再來信!祝您  健康、愉快!

 



514日‧問題2)

請教一下~~(又是我..嘿嘿)書上寫說綁腳睡覺要慢慢習慣...

我之前有綁過2小時就好痛....到了第4天我竟然撐了5小時~~,可是我的醫師告訴我,我睡的是榻榻米上面舖一層3.5公分的軟墊,綁腳會讓我的身體""起來,造成睡覺時骨骼受力不均....

結果我不信...又綁了2...結果早上起來會腰痛(就是有點酸的樣子),那我到底該怎麼處理呢?除了換床之外(因為有聽說記憶床(惰性泡棉)可以讓躺著時脊椎受力平均)...但是那床好貴...現在買不起...又日後出外(出差旅遊等)睡到硬床板時,綁腳OK??後因為晚上6-8小時身體弓起來而造成早上起床時腰痛否??

且日本有個節目有說人晚上睡覺...應該要可以翻身..睡太軟的床造成不能翻身也會早起腰痛...那「綁腳健康法」壹書上第158頁內文第1行說:身體不容易翻身...是否跟""睡覺應該要翻身""理論相違背呢??fluctant


(回答)

        讀您的來信深深感受到您不只是一位綁腳健康法的愛好者,還是一位認真的實施者。茲將您所提出的幾個問題回答如下:


1.
若要較快習慣綁腳睡覺到天亮,則先要加強自我矯正運動,不知您目前是否已開始實際自我矯正運動?如:抱膝矯正運動(矯正脊椎左右的歪斜)及陶枕矯正運動(矯正脊椎前後的歪斜)、屈膝矯正運動(矯正全身筋、肉、骨的歪斜)著再整晚綁腳睡覺,如此改善的效果較佳。


2.
依您的描述,您目前睡覺的床應該是適當的,若您的身體有不平衡的現象,記憶床或許有某些程度的幫助,但不代表睡記憶床就能解決您的酸痛問題,尤其目前您有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3.
還有綁腳會讓您的身體“弓”起來而造成睡覺時骨骼受力不均的情形,可能您的主治醫師並不完全了解綁腳對身體的作用,而產生誤解。因為通常有腰酸的症狀者,腰部的肌肉會不正常的緊縮,使得仰臥睡覺時腰部無法平放貼床,讓身體“弓”起來,如此您早上睡醒起床時會有腰酸的現象。建議您自我矯正運動再增加尤其是「抱膝矯正運動」,並認真綁腳,相信不久您將可輕鬆綁到天亮,到時您早上睡醒時,腰部的痠痛應該就會消失。


4.
若外出不方便睡到軟的彈簧床時更要綁腳,因為綁腳能鬆弛您腰部的肌肉,調整身體的不平衡,所以不必擔心會有身體“弓”起來而造成早上睡醒腰部的痠痛的問題。


5.
一整晚睡覺正常來說都會有自動翻身的現象,很少晚上睡覺不翻身的,所以就算床太軟、但由於您已綁了3條綁帶,就算弓著身體來翻身,也是整體的翻身,不會造成股關節轉位,因而產生假性的長短腳(由於股關節轉位所造成)。至於書上的那句敘述您可能會錯意,書上說:“剛開始綁腳時,腳不自在,不容易翻身”,意思是說剛開始綁腳時會不習慣、不自在,所以不容易翻身,不代表綁腳時不能翻身或自動翻身,只因不自在的關係。因此,並沒有與睡覺時應該會自然翻身理論相違背。所以,後面才會再有一句“但是2~3天,最多一週就會習慣”。“習慣後,反而覺得綁腳才能使身體穩定,能夠熟睡。”


所以,不要想太多「認真綁腳+努力做自我矯正運動」就對了,您將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祝福您
~~

以上為涂老師為我們所做的詳盡解說與回答!涂老師謝謝您!  涂老師平衡矯正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