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G小姐的問題)

  謝謝! 我是很認真在綁腳,的確很不好睡,尤其中間那一條或許有綁到足三里,非常不舒服,甚至繩子鬆綁之後那邊就會有紅紅的痕跡 ,還有我的左腳的腳底中間有一條經都會痛及不舒服 ,我有自行看過腳底按摩的書告知的是泌尿系統部份有問題, 至於中間部份我是自認為是血液循環不好,所以是不是繼續綁腳及抱膝及蹲膝 ,這些狀況自然就會改善..

  *   *   *   *   *   *

(老師的回答)

  對於這位同學的綁腳狀況我的看法如下:

  首先我個人非常佩服妳的毅力及對礒谷療法的認同,由信中看出你對中醫及自然療法應該很有所研究。

  的確沒錯,剛開始綁腳是不好睡,可是依你的敘述好像極不舒服,現就你的情況給一些建議。

 

  1. 一、第二條帶子綁的位置是約足三里的地方沒錯,但並不是因為綁到足三里而不舒服,原因可能是O型腳或你的身體有較大的不平衡。舒緩方法就是綁腳後在膝關節後方墊一個布枕來減輕膝關節相互碰觸的不舒服。
  2. 二、腳紅紅的痕跡,如果不會癢並會自然消退就沒關係,若有癢的現象,一般是個人皮膚對外來較緊的束縛會敏感的因素,不必擔心血液循環的問題。如不舒服,初始階段第二條可綁稍鬆,(但已不脫落為原則,不過第一條還是要綁緊),或可換綁全棉布的綁帶〈布綁帶〉。
  3. 三、左腳的腳底有一條「經」會痛,我想你大慨在懷疑「足少陰腎經的湧泉穴」,的確「湧泉穴」就在那個位置,況且又是泌尿系統的反射區,你才會懷疑是引起左腳的腳底痛的原因,這種情形還須要觀察,因為身體的變化沒有什麼不可能的。還有一句不太清楚「至於中間部份我是自認為是血液循環不好」,這「中間部份」你所指的是左腳大腿的中間部分嗎?綁腳時會痛嗎?如果是的話,那你要檢查一下左腳是否過度外轉外旋,腿部肌肉歪斜引起的疼痛。當然這些問題還是如你所說:認真繼續綁腳、抱膝及屈膝的運動。除此之外,希望你能多注意日常生活的矯正動作,效果會較明顯。

  以上的解答希望對你的困擾有所幫助,如果還有問題歡迎來信,祝福你早日得到健康。

 

book365

 

arrow
arrow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