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家中的大人或過敏兒要如何應用礒谷療法來做防治之道呢?有關此過敏部份,可分別就皮膚與鼻子過敏兩個單元來談。造成過敏的原因很多,以下首先就

(1)皮膚過敏

皮膚是人體的最大器官,它除了是人體的體溫調節中樞外,還具有呼吸及排泄等功能,是人體除了大腦外最精細、最複雜的器官。

人體皮膚會產生過敏的因素很多,當然皮膚過敏的相關疾病也相當的多,在此無法為大家一一的詳述。

依礒谷療法的理論及臨床的應用,若能認真實施礒谷療法自我保健法中的綁腳法、抱膝運動、屈膝運動等方法,由於上述的自我矯正法對於人體具有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及身體廢棄物的排出效果,還有對於脊椎及整體肌肉與骨骼系統有平衡的功能,同時,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及提升人體的自癒力。因此,對於身體無侵害性的過敏原物質就具有防禦的功能,也就能防治一些皮膚過敏的相關疾病。

改善後,皮膚的新陳代謝佳、血液循環正常、毒素順利排出、營養素輸送正常,當然就能使你皮膚光亮並具有彈性,而且不易老化。

(案例一)女性,44歲

臉部皮膚暗沉,並長出不明的痘痘(好了又長、長了又好,終年不斷),還呈暗紅色並有過敏的現象,另外,還有很多其他的疾病。經過礒谷療法約3個月的調整後,期間並認真實施自我矯正法,尤其屈膝矯正運動一天做2000下。

實施矯正之後,不僅臉部的皮膚恢復原貌,其他的疾病也幾乎恢復正常狀態。據她自己描述:「自從接受礒谷療法調整至今兩年多(現維持2週一次的保健調整),她不但體力恢復到年輕時代,而且周遭的朋友都誇她現在比以前年輕10歲。

(2)鼻子過敏

人體在正常狀態下,對於傷害性的侵犯會產生抵禦外侮的反應(如細菌、病毒),這叫做免疫反應。

有時身體對一些無侵害性的物質,如灰塵、花粉及霉菌等會產生一種免疫球蛋白E的抗體。當患有過敏性疾病(如氣喘、鼻子過敏)的患者,暴露在這些導致過敏原的物質下時,免疫系統就產生抵禦反應來破壞這些過敏原。根據統計,台灣目前至少有1/3的人,不論是成人或幼兒均為過敏所苦。

人類生活在這大環境下,你無法避免接觸到導致過敏的物質,只能自我提高免疫功能及自癒力來自保。礒谷療法是一個對全身整體性平衡為考量的療法,它不但能讓人體的外在環境平衡(包括因不平衡引起的酸痛問題及中樞神經引起的內臟方面的疾病)及內在環境平衡(包括內分泌及免疫系統的不平衡)。若患者於日常生活中能認真實施礒谷療法中的自我矯正法,例如:綁腳法、抱膝運動、屈膝運動等,也就能達到自我防治及保健的效果。

鼻子過敏者最怕空氣溫差太大的刺激,所以建議早上在起床前,不要馬上掀開棉被起床,先躲在被窩裡作3~5分鐘的正鞠躬矯正法(礒谷療法叢書裡多有介紹),再下床,若能再馬上實施屈膝運動效果會更好。

(案例一)男性,6歲

鼻子過敏,只要每一次的感冒後,流鼻涕及鼻塞的症狀就一直存在,為了這個症狀已連續吃了半年的藥,症狀仍然沒有改善。小孩的家人都是我保健工作室的客人,在一次的談話中得知小孩的狀況,我提供了他礒谷療法中自我矯正法裡的R型(右腳長)壓膝法(約壓100下)及綁腳法,同時,請她媽媽在晚上孩子睡覺前為其來實施(壓膝法)。

3天後,小孩的媽媽來電,從實施的那一天起就沒再吃藥,流鼻涕及鼻塞的症狀也明顯改善很多,一星期後症狀幾乎消失,早上也不賴床,胃口更明顯變好。

(案例二)男性,40歲

長年鼻子過敏、鼻塞,一星期接受礒谷療法調整一次,並實施綁腳健康法(三條帶子)睡覺約2個月,患者自訴鼻子過敏及鼻塞的症狀已改善8成。

成人與小孩的方法大致相同,不同的地方是成人最好能做「布坐墊矯正法」的調整,如此效果會較明顯,小孩只要認真實施壓膝矯正法及綁腳法即可。〈嘉義‧涂老師〉

以上寶貴案例,謝謝嘉義涂老師就其經驗來指導並與大家分享~~

涂老師~謝謝你!  涂老師平衡矯正中心

註:文中的壓膝矯正法,亦即抱膝矯正法,自己進行(自我矯正法)叫做抱膝矯正法,由他人為自己做矯正(他人矯正法)叫做壓膝矯正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