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的開始,為了鼓勵大家來學習,特別在此為大家安排了以下的課程,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大家來參加!

我們即將於新年的開始~97年1月19日(星期六)特別舉辦1天的A(初階班)+B(進階班)研習課程,有興趣學習的朋友敬請把握此次研習活動的機會喔!〈已參加過12/22日初階班課程的朋友,若仍有不明瞭或不熟悉的地方,歡迎您回娘家來繼續練習喔!〉

同時,本次研習課程預定登記至1月底截止,屆時我們為大家舉辦的課程即會暫告一段落,因此,歡迎新同學及回娘家的同學把握這次的機會一起來參加(包括家族猜猜看的朋友)

請大家依自己目前學習上的需要來選擇不同的上課項目,尤其對於一般社會大眾用來作為根本的保健之道(A課程),更是需要一回生、二回熟,如此才能將自我矯正運動及救命法〈又稱急救法〉實際應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並得以預防疾病、根本治療。

我們推廣全民運動健康自我矯正DIY,著眼於「預防醫學」,大家應趁著健康的時候就要來預防疾病,不要等到病急才亂投醫,相信每個人都有切身之痛,期望藉由大家的努力,咱們的「綁腳健康法自我矯正法」能「小兵立大功」。

技術的東西雖然是固定的(B課程),然而如何活用卻是最困難的,除了一定要會、更要精巧。但是,只要3天不練習就容易忘記,我們會先一步步的教給大家入門的手法,如此讓大家在研讀「礒谷系列叢書」時,才能駕輕就熟,而這部份更是需要每位學員逐步來學習,因此,為了維持上課的品質,壹次頂多提供10個名額來參加,這樣重覆練習的手法時間才足夠。(雖然有專業人士建議此部份課程應該是提供壹組來示範即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要成為治療師,但經我們深思熟慮之後,只要對大家有幫助的,尤其目前大環境的不景氣,這時若能由家人學會,假以時日的練習,相信有形、無形的都能對家人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們的堅持與心意大家都能體會與瞭解。總之~將心比心啦!〉

至於臨床案例的學習(C課程),則是學無止境,除了熟稔的手法與專業的知識外,更需要長時間與無數臨床經驗的累積,此部份對於專業人士,尤其是從事於醫務的醫師、復健師、整復師、治療師‧‧等尤其重要,也是花錢都無法學到的經驗。此部份的課程,特別為大家挑選經驗豐富的老師來為大家指導(此部份的課程我們目前1年約辦1次,未來希望由專業的單位來接棒)。

上課項目:

A(初階班)--長短腳的診斷法與自我矯正運動DIY(限20人)

*歡迎所有準備健康過一生的社會人士來參加

1.自己可以簡單進行的判斷腳型的方法

  如何從日常生活中的動作或習慣來判定自己左右腳的長短?

  如何從睡眠中的姿勢來判斷自己左右腳的長短?

  如何從疾病來判斷自己左右腳的長短?

  如何由身體出現的特徵與症狀來判斷自己左右腳的長短?

  如何由臉型及頭部、肩膀、嘴角的偏斜來判斷自己左右腳的長短?

2.左腳比右腳長會有何疾病發生?右腳比左腳長會有何疾病發生?

3.睡眠姿勢之重要性?為何要綁腳?

4.自我矯正運動DIY

  自我矯正法1--綁帶矯正運動

  自我矯正法2--膝的屈伸矯正運動

  自我矯正法3--抱膝(壓膝)矯正運動

  自我矯正法4--腰枕(陶枕)矯正運動

  自我矯正法5--正坐(跪坐)矯正法

5.自我矯正法的目的與注意事項

6.日常生活的嚴禁動作之重要性

7.綁腳健康法的應用範圍與心得分享

 (新增加上課項目)

8.何謂內旋、外旋、內轉、外轉(股關節轉位的基本型)

9.何謂L型、R型、LO型、RO型、LX型、RX型、S型、SO型、SX型九種的基本腳型

B(進階班)--專業矯正師的判別要領與矯正手法(限10人)

*必須已學習過(A)初階班,才可報名參加

1.股關節轉位的基本型

(一)何謂內旋、外旋、內轉、外轉、(二)說明九種基本腳型、(三)長短腳的診斷法

2.專業矯正師長短腳的重點診斷法--施術者的判別要領與重點

3.股關節矯正的手法

(一)L型(左腳長)的矯正手法、(二)LO型的矯正手法、(三)R型(右腳長)的矯正手法、(四)RO型的矯正手法、(五)LX型的矯正手法、(六)RX型的矯正手法、

4.矯正師的正確矯正順序

(一)L型的矯正順序、(二)LO型的矯正順序、(三)R型的矯正順序、(四)RO型的矯正順序、(五)LX型的矯正順序、(六)RX型的矯正順序

股關節矯正法的概略與順序(矯正順序)

診斷長短腳股關節的矯正押膝矯正抬肩矯正布坐墊矯正押膝矯正腰枕矯正頸椎矯正休息屈伸運動結束

礒谷式力學療法理論

C(高階班)--臨床研習指導與現場矯正解說(限10人)

*限已參加過A(初階班)+B(進階班)者,方可報名參加

老師為參與的每位學員親自矯正、並做臨床示範教學、解說,指導臨床研習的經驗與應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