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礒谷式力學療法學習3階段

 

第1階段——自我矯正部分,包括:居家的自我矯正及運動矯正法,以及透過日常生活的姿勢及動作,來達到矯正目地的日常生活矯正法,還有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對身體產生傷害的嚴禁動作。這些居家的自我矯正部分,是針對股關節、脊椎、骨骼、肌肉系統的矯正以及預防,這部分是最不受重視,也是一般你我最容易被忽略的,但卻是最重要與基本的階段!

使用礒谷療法做為自我健康、預防醫學之用者,務必要好好切實的每天實施自我矯正運動。

 

第2階段——專業矯正部分,包括:股關節矯正、抬肩順脊矯正法、布坐墊矯正,這部分是透過手法將異常轉位的股關節矯正回正確的位置,再以柔和的力量鬆開被矯正者的背部軟組織(脊椎周圍的軟組織),以利接下來的整體矯正,最後根據不同腳型採用不同的腳部擺放及療法特定的姿勢,再透過力學性的牽引及伸展,進而達到矯正脊椎、肌肉及骨骼系統,使得骨架回復平衡及對稱性。

而這階段則有賴於礒谷專業矯正師的專業知識與熟練的手法,搭配豐富的臨床經驗,再加上醫德的考量,方得以針對疾病產生的原因,根本治療,讓患者早日脫離苦海!

 

第3階段——副子矯正,這是針對小兒麻痺、腦性麻痺、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全、嚴重O型腳、X型腳及骨架結構歪斜等骨性及中樞神經的病變。根據經驗,6歲之前是實施「副子矯正法」的黃金治療期。

 

第一代礒谷公良先生曾提過:「嚴格上來講,長短腳應該是從出生後就開始。」不過,大家也不要氣餒,保養永遠不嫌晚,養生保健只怕沒起步不怕起步晚,因為只要有恆心的持續施行,得到健康並不難。

 

 

 

book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