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條女士與礒谷圭秀院長的熱切對談

國樂家又是隨筆作家,同時也是朗讀藝術家(宮澤賢治朗讀會代表),

在各界相當活躍的三條園佳女士,其元氣的來源在於礒谷療法。

從首任院長時期開始接受治療,現在仍然持續進行綁繩療法及膝的屈伸運動。持續實行礒谷療法的三條女士,為各位解說礒谷療法的優良效果。

 

三條:醫師,好久不見,多謝妳這幾天的照顧。

礒谷:今天要拜託妳幫忙了。看到三條女士剛才在舞台上進行的慈善表 演,令我深受感動。

  不僅有一副好歌喉,穿起和服來也非常漂亮,尤其是朗讀宮澤賢治的詩,堪稱日本第一呢!

三條:謝謝妳的稱讚。這是因為礒谷療法、生下我的父母及祖先庇佑的緣故。我想,天生的聲音和優美的身材是任何整形美容術所無法改變的。

礒谷:三條女士的舞台工作很忙碌吧?

三條:確實如此。不過,正如醫師所知道的,電視節目並未播放宮澤賢治先生的作品及其他的文藝作品。我希望能夠播放這類好的節目以提升國民的文化水準。

  我能夠參與演出,必須感謝從孩提時代就一直照顧我的母校的恩師,以及全國後援會會員的支持。當然,以後還要請醫師妳多多指教囉(笑)!

礒谷:這是我的榮幸。三條女士是由首任院長(礒谷圭秀的父親礒谷公良)為妳診治的吧?

三條:是的。首任院長不僅為人治病,而且性格相當溫厚。

  當時不像現在一樣在全國各地都有指定的療法所,於是來自日本各地的人全都集中到中野車站附近的礒谷力學療法所,使得更衣室人滿為患。無法進入療法所的人,甚至只能在走廊上接受訓練。

  醫師經常汗流浹背,在助理醫師看過之後,還逐一為每個患者親自診治。

  由於從事表演藝術工作,當時我的身心疲憊不堪。看到這種情況,他不斷的鼓勵我:「妳的身體沒什麼大礙,在工作上一定充滿幹勁。」「妳的身體好柔軟啊,幾乎可以參加馬戲團的表演呢!」積極的灌輸我正面的想法。

礒谷:當時我是父親的助手,所以能夠仔細的觀察三條女士呢!

三條:我喜歡熱衷工作的人。我最喜歡宮澤賢治的一首詩,詩名是「稻作插話」。詩中描述少年在汗水和淚水中從事稻作的場面,讓我聯想到首任院長工作的態度。

  此外,我十分尊敬一位已故教育學者丸 山敏雄 先生。他一手創辦民間教育團體、進行心靈學習的倫理研究所。記得當時他擔任首任院長時,也是樂在其中呢! 礒谷:當時我只是擔任助手,似乎對三條女士沒什麼幫助。

三條:不,當時妳充滿幹勁的工作態度,令人相當佩服。不過,妳並沒有給我女性溫柔的鼓勵話話語……(笑)。雖然我的外表十分女性化,但事實上,在之前的大戰中,看到學生們從軍而深受感動。後來,希望能夠建立美麗的日本,擁有充滿大和魂的男性性格。因為想要藉著礒谷療法獲得健康,因而前來接受治療。

礒谷:接受治療之後,妳覺得如何呢?

三條:從出生開始,經常會不知不覺的雙腳交疊、側坐或駝背。已經非常疲累的身體,被自己弄得很糟糕,所以想要治療歪斜的身體。

  用繩子綁住腳睡覺,結果原本低血壓的身體變得相當溫暖,因為身體歪斜而導致的不愉快的情緒也大為改善。

  雖然醫師完全不使用藥物和注射的方式不錯,但是晚上真的要一直綁著雙腳睡覺嗎?

礒谷:如果想要健康長壽,那麼雙腳的長度一定要一致,這是基本原則。活到90歲、100歲的人,腳絕對不會長短不一的現象,也不會有股關節的疾病。

三條:最近有位知名男歌手因為前列腺的疾病而過世,妳有什麼看法呢?

礒谷:我想,他的左股關節應該是朝外張開。一般男性通常是以外八字的方式走路,左右不均衡,所以一定是雙腳張開不均衡造成的。

三條:他是個很好的人,若是有機會接受礒谷療法,相信他會更活躍,實在是令人惋惜。我有個朋友,希望我請教醫師,新婚夫妻應該如何接受這種療法呢? 礒谷:夫妻生活中性行為的體位,也會對股關節的平衡造成不良的影響。首先,要注意體位,同時在性行為結束後,記得用繩子綁住腳。如此一來,就可以生下健康寶寶。當然,在懷孕時也要綁繩子。

  此外,如果知道這個療法,就能迅速應付孩子的疾病,避免孩子突然發燒緊急就醫,卻遇到醫院休診的狀況。為了防止疾病在不知不覺中持續惡化,一定要了解礒谷療法。礒谷療法對於從剛出生的嬰兒到老年人等各種年齡層的人都有效。

三條:醫師,我想應該有人在接受癌症治療的同時也接受礒谷療法吧?

礒谷:也許有人覺得奇怪,事實上,引起癌症的原因也和股關節有關。不過,當症狀惡化到十分嚴重才前來就診時,礒谷療法也無法發揮很好的效果,所以最好在早期階段就前來治療。

三條:我曾經介紹罹患內臟疾病而不良於行的後援會會員的女兒及其母親前來接受礒谷療法。後來看到她能輕鬆的走路,為她感到高興。膝的屈伸運動對減肥相當有效,具有一石二鳥的作用,其實我的體重有點超重呢(笑)!

  今年(2001年)岐阜縣的知事送我第2故鄉岐阜縣河川的『乙姬川』這首抒情歌。我努力練唱,希望能夠成為媽媽合唱團及校外旅行時容易琅琅上口的歌曲。11月時,還有慈善表演呢!因此,我還會再去看醫師您,希望可以得到元氣。

礒谷:今天 謝謝三條 女士百忙中抽空前來。

 

【三條園佳】

隨筆作家.古典藝能家.朗讀藝術家(宮澤賢治朗讀會代表)

出生於北海道。唱「新內千鳥」及「時髦小歌」等舞蹈歌謠曲,致力於推廣日本舞蹈。基於「希望日本成為開朗而充滿愛的國家」的理想,每年進行1次慈善表演(日本橋三越劇場),今年已經是第12年。為著名宮澤賢治詩歌的朗讀藝術家,也是隨筆家。曾經獲得「日本作家俱樂部賞」,活躍於各界。

 

book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