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我的狀況是右肩前傾偏內轉、肚臍右移略向上,右股盆較高、右大腿股內轉、右腿較短、右臀外側會酸麻痛、右鼠蹊部外側筋很緊、右腿作內縮盤腿動作鼠蹊部筋很緊很辛苦,右腳後跟會痛,請問
:

1.做抱膝運動毛巾要墊在那一邊?

2.鞠躬矯正法要參考(股關節的轉位與自我矯正法)書上98~101頁的那一型?

3.正坐矯正法要參考書上110~112頁的那一型?

4.屈膝運動腳型要參考書上76~77頁的那一型?

敬請不吝指導,將不勝感激!


〈綁腳健康家族的回答〉

        不好意思至目前才回答您的問題,一般來說除非症狀明顯或單純,會直接、儘速為您回答,否則一般是不做問診的,以免誤判因而擔誤您,此點尚請大家多多見諒!

        由於您的狀況說明有些不夠清楚,因此,我們先就您的情況請教臨床經驗豐富的老師來為您再次仔細確認後,才為您解說。

首先您所謂的

1)右肩前傾偏內轉,是否指的是右肩向前傾呢?那麼是左腳長的情況之一  

2)肚臍右移略向上,為左腳長症狀之一

3)右股盆較高,由於未看到您本人,此項目之判斷似乎尚待正確診斷

4)右大腿股內轉、右腿較短,若您自行依股關節轉位判斷無誤的話,則為左腳長的症狀

5)右臀外側會酸麻痛、右鼠蹊部外側筋很緊、右腿作內縮盤腿動作鼠蹊部筋很緊很辛苦,右腳後跟會痛,此部份為左腳長的現象之一。

        茲就以上您的種種症狀,初步判斷為左腳長,至於是否有其他混合型的情況,則有待更詳盡與專業的老師來為您診斷,如此會更為清楚與正確。我們先就您的敘述與疼痛的部位來為您解說與作為日常自我矯正法之應用。

(涂老師的回答)

        礒谷療法是很專業的矯正法,相關理論的礒谷系列書籍也還有好幾本,因此,可能並不是您讀了這兩本書就能全部理解所有的矯正法,當然包括您所提的股關節內轉的自我矯正法(因為股關節內轉的自我矯正在不同的矯正法有不同的方式,如屈膝運動要矯正股關節的內轉角度多少,是由腳跟的外開程度來決定),或許您可以多買幾本礒谷系列的叢書來研究研究。

        目前先若依您的敘述來研判,您應該是左腳長,同時您所提到的頁數我不知道您說的是那ㄧ本書,不過按您提出的四個問題給您的建議是:

.抱膝運動毛巾墊在右臀側。

.鞠躬矯正法以左腳長的腳型來實施。

.正坐法以及屈膝運動的腳型也以左腳長的腳型來實施。

※以上說明若仍有不清楚之處,再請連絡! 


(綁腳健康家族的回答)

        若您指的是「股關節的轉位與自我矯正法」一書,則初期請先依單純左腳長的矯正法來做自我矯正法,之後,再依身體改善的情況逐步調整角度與矯正法。這部份較為複雜些,詳細的應用與變化,若您有興趣同時時間方面允許的話,我們歡迎您來參加下次的免費初階班綁腳研習課程(會為您保留一個名額),如此對您日常生活的應用與健康上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