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小兵立大功!★開車綁腳奇遇記!!

★ 謝謝熱心的X佩君小姐的好分享!有您真好喔!!

(1) 因為我脊椎受傷,走路不方便,這幾年來,去復健都要靠計程車代步。 第一年復健有一次開車門都不好開的我,遇到一位很好心的司機,當我好不容易爬上了車,我請司機等等我,我需要綁腳坐好,脊椎才不會太痛,司機一方面好奇什麼是綁腳,一方面跟我聊天說,看妳這麼嚴重⋯⋯ 「我不要收你車錢好了⋯⋯」 我心裡想,這樣太不好意思。我第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我靈機一動,那我教你綁腳好了。 沒想到司機先生一綁,過沒幾個紅綠燈,覺得上半身很輕鬆,整個人坐的很挺,左腳不會開開去靠門,肩膀也慢慢放鬆,他非常高興,我也鬆了一口氣⋯⋯。我就順勢跟他說,這個帶子跟車錢差不多那就送給你吧。

(2) 後來遇到一個腰痛及腳麻的計程車司機,我依稀還記得他的名字林X福,那時侯我一上車子,慣性地跟司機說「不好意思,請等我一下下,我需要綁腳。」司機好奇地轉頭看看我,到底是要做什麼? 為了安撫司機慢慢啟動,我趕緊綁好也趕快補上一句。你們開車也可以綁喔!可以預防腰酸腰痛。沒想到,我無意的一句話,引起司機很大的興趣。 他立刻問我「那要怎麼綁?」我馬上把我的隨身輕巧子母扣帶拆開遞給他,拿出自己的手巾先暫時幫自己綁一下。 我開始有模有樣地教起他如何綁腳。 「首先,要看一下你的坐位,你的椅背太斜坐墊部分太低不行,因爲那樣骨盆和臀部會比膝蓋低很多。通常,坐的越低雙腳會越開,你會綁不住,所以要先把椅子調高調正,坐正後再綁腳。」(還好我大部分都坐Wish車,司機說這種車,在司機的座位都是可以調整高低的。) 「椅子調完後,再來,就是把扣帶調到最大最鬆的長度,扣在靠近膝蓋上方5公分大腿的位置這樣就可以了。」 非常囉唆的我話還沒說完⋯⋯ 「這個扣帶是可以隨身攜帶的坐到哪,就可以綁到哪,不管上課、上班、坐車、坐飛機都要綁,是雙腳併攏綁九分緊。」 「只有開車的時候⋯⋯可以腳開開綁,兩腳剛開始不適應,為了安全駕駛先綁最鬆,兩腿中間大約留一個半拳頭的距離,等到綁的踩煞車油門都很順之後,可以再縮小距離成一個拳頭。」 從我家到復健的診所,車程差不多15分鐘,就當我邊講解,司機邊綁腳的過程中,司機突然跟我說,他ㄧ直腰痛腳麻很苦惱,結果他一綁腳差不多才過五個紅綠燈,他說「我腳不麻了,腰也覺得好很多。」 他的反應讓我很高興,綁腳居然這麼對他們這種職業的駕駛,這麼有幫助,林司機還一直叮嚀我,「你教的這個方法這麼好,應該要有人多多地推廣,你以後坐車要多多跟司機推廣。」 就這樣,我從礒谷療法的患者ㄧ下就變成礒谷療法的終生義工。

(謝謝熱心分享的X佩君小姐)

➡➡【3.8公分隨身攜帶型子母扣綁帶】

➡➡http://www.shopee.tw/isogai365/31297111

➡➡http://book7-11.101-web.com/product-info.asp?id=741

arrow
arrow

    綁腳健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